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发糖短篇】年

依旧是简单而又耿直的标题。

新年快乐啊大家!今年也是爱仏英的一年!

今年也是疯狂想要评论的一年!!!!!

我觉得我完了,我还是去写沙雕段子吧。

 

 

 

木子小姐的恋爱时间

 

 

 

“啧,该说真不愧是中国的春节吗?”留学生亚瑟走在街上,看着紧闭的商店店门,如是感叹。

如他所见,所有餐厅都关门了。

好吧,果然要去吃某24小时营业的快餐食品……亚瑟在心里默默叹口气,冷不丁抬头却看到有一家法式餐厅还开着。

挺有格调。这是亚瑟对该店的第一印象。

……为什么总感觉这个围满了玫瑰花的店门有点骚包……这是亚瑟对该店的第二印象。

……不得不说,真香。这是亚瑟对该店的第三印象。

好吧,亚瑟认命,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了——这是亚瑟的中文老师教他的,有的时候也还挺有道理。

 

推门而入,铃铛一响,马上有一个金色长发的店员从柜台探出头来,露出紫色的眼睛:“笨猪Bonjour~。”

真是一个声音特别的法国女人。亚瑟默默地想,并没有说出来。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误认成女人的弗朗西斯站起身来,走向亚瑟。

亚瑟看着他宽阔的肩膀和迷人的肌肉,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一个男人。

弗朗西斯被亚瑟呆呆地盯着,笑着问他:“怎么了,这位客人?”

“没什么。”亚瑟轻咳一声,垂下眼睛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刚刚的误会,还是烂在自己肚子的好。

“红酒?茶?咖啡?白水?”弗朗西斯打量着强装镇静看着菜单的亚瑟。

“茶,谢谢。”亚瑟没有抬眼看他。

“英国人?”弗朗西斯也不恼,转身去给亚瑟泡茶。

“嗯。”亚瑟偷偷抬眼瞥了泡茶的弗朗西斯一眼,看见他不那么熟练的动作,不着痕迹弯了一下嘴角。

“怪不得呢。在英国人面前泡茶的哥哥我,真是有点蠢呢~”弗朗西斯一边笑着打趣亚瑟,一边将红茶端到亚瑟面前,顺势便坐在亚瑟对面。

轻浮的男人。亚瑟感到一瞬间的不自在。

“尝尝吧,哥哥我一般不亲自为别人泡茶哦~”弗朗西斯催促亚瑟。

哥哥……?亚瑟听到这个称呼,在心底摇摇头,但出于礼貌,仍旧端起茶杯呷了一口。抬起头便对上弗朗西斯带着笑意的眼睛。

“烟小种?挺不错,谢谢你的款待。”亚瑟嗅了嗅茶香,点评道。

弗朗西斯笑意更浓:“不错吧,这可是哥哥我托朋友带的呢。”

亚瑟被他笑眯眯地看着,更加不自在,翻着菜单却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想吃的,索性合了菜单交给弗朗西斯:“看起来都很美味,搞得我都不知道点什么了。”说完眨眨眼,也不甘示弱盯了回去,“要不就按你推荐的来吧?”

弗朗西斯简直要被这位可爱的英国客人逗笑了。

还是学生么。学生啊……果然有朝气。自己也才毕业一两年的弗朗西斯浑身上下散发着父爱的光辉,唬得亚瑟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

“好的,请稍等哟~”故意拖长了尾音,弗朗西斯满意地看着亚瑟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心情甚好进了厨房。

这人有病吧。亚瑟在心底翻个白眼,面上却不动声色。

 

在弗朗西斯端上了第三盘菜的时候,亚瑟的脸又沉了一点。

亚瑟很心疼自己的钱包,很心疼。但他也明白是他自己说要让这个法国男人自由发挥的。

真是上了贼船。亚瑟咬牙切齿,面皮上已然有些绷不住了。

 

第四个菜端上来的时候,亚瑟终于忍无可忍,准备叫停了。虽然他的自尊告诉他这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奈何囊中羞涩,便只好对着弗朗西斯摆出职业假笑:“你辛苦了,这些菜够了。”

弗朗西斯笑了起来,笑得亚瑟十分迷茫,甚至有点想打他。

弗朗西斯端来红茶和一个杯子,放在亚瑟对面,砌上茶,坐了下来:“正好我也没吃饭,一起吃个饭如何?这一顿不算你的钱。”说完眨眨眼,笑得十分灿烂。

亚瑟深吸气,觉得这男人真是自来熟。

“我叫弗朗西斯,你呢?”弗朗西斯突然问。

“亚瑟。”亚瑟想了想,还是如实回答。

弗朗西斯举起茶杯,向亚瑟示意。

“亚瑟,新年快乐!”弗朗西斯说。

亚瑟愣了一下,不知怎的觉得有些感动,放缓了自己的敌意,举起茶杯,和弗朗西斯手中的茶杯相碰,铛得一声,很清脆。

“新年快乐。”亚瑟小声说。

 

饭毕,亚瑟觉得白吃别人一顿,加上先前误会别人,很不好意思,主动提出洗碗。

弗朗西斯阻止了他。

“你给我泡壶茶吧,碗我来洗。”这是弗朗西斯的提议。

在亚瑟着手准备泡茶时,弗朗西斯已经收拾好厨房走了出来,速度之快让亚瑟都不免暗自赞叹。

弗朗西斯指了指正在运行的洗碗机,装作一脸无辜。

“虽然好好收拾厨房是作为一个厨师的浪漫,但比起这个,我更想看你泡茶。”

亚瑟莫名有点紧张,回过头正和弗朗西斯对上眼。

 

茶泡好了。亚瑟给自己和弗朗西斯各甄上一杯,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冷清的大街。

有一个人过来了,待亚瑟看清楚来人偏过头去假装没看见时,那人长驱直入直接推门进了弗朗西斯的店。

是王耀,亚瑟的中文教授。

弗朗西斯迎上去,不忘拉着亚瑟给王耀介绍:“耀,你来了?这是亚瑟,快来尝尝他泡的红茶。”又转过来对亚瑟说:“这是王耀,诺,就是那个给哥哥带茶叶的朋友。”

亚瑟的表情不大自在。他在弗朗西斯诧异的注视下向王耀鞠了一躬:“教授好。”

王耀也很诧异:“亚瑟?你怎么在这里?是弗朗新招的店员吗?”说罢露出了老父亲的笑容,“真不错啊,兼职工作吗……年轻就是好啊,有更多的精力来干其他的事情。加油!好好干!我常常到这个店里来,也会常常见到你哟。”

亚瑟:……不,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亚瑟求救一般看向弗朗西斯,却见弗朗西斯完全没有一点想要反驳的意思,甚至还越过王耀,向亚瑟发送一个wink。

亚瑟眉毛跳了跳。

 

算了,反正自己也欠他一顿饭,就这样还回来吧。

 

此时的亚瑟还不知道,此时的他轻易签下的卖//身契约,在今后,捆绑了他多少个新年。

——————————end——————————————

 

真的,沙雕文写多了就不要再轻易尝试发糖了。

复建。

耶!今年我更了文了!!再也不用担心被打死了!!!!

 

 

 

 

 

 

评论(5)
热度(26)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