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太宗阿婘木

太宗阿婘木

 

【伪重生爽文】红锦囊·背叛人生(一)

明明有大纲我还以为我能一个长篇搞定,结果……!

失算了失算了手动再见.JPG

搞不清楚以我这话痨把整个故事写完要多久姑且就标个一吧…


关键词:穿越,苏哥存活友情线,任务详细描写

ooc警告!

本更6000+,注意阅读时间

本章莱波


赤井秀一说:“零,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东西。”
彼时降谷零正在厨房忙碌,背对着赤井秀一,只是稍微装出一副很感兴趣的语调说:“哦?”
于是赤井秀一走到降谷零身边,举着他无意间从书柜里翻出来的红锦囊在降谷零的眼前晃晃,说:“你知道这是什么?”
明显感觉到降谷零一滞,赤井秀一看着降谷零停下手上的刀工活转过身来,直视着他的眼睛。然后降谷零笑起来,用着很轻快的语气说:“这是秘密。”

红黑决战,赤井秀一被卷入爆炸失踪。降谷零本想默默消化最后的对手和朋友也消失于黑暗的事实,却被知晓了他身份的梓小姐送来的红锦囊打乱了阵脚。
这是梓小姐专门托了朋友,从神秘的地方带回来的(据她所说可以实现愿望而且十分灵验)。降谷零是个无神论者,但是,念着同事一场两人相处十分融洽,所以略略推脱后便还是收下了。
谁知刚把它带回家的第一晚就发生了怪事。降谷零晕倒在客厅,醒来却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漆黑之中。他下意识摸向自己手枪的位置,却发现自己要命的连衣服也没有,浑身上下一丝不挂。
……这算什么?绑架者居然有这样的癖好吗?降谷零嘴角抽搐,被迫四处走动寻找遮挡物。

前方有蛇,蛇说:“人岂是真的不能回到过去吗?”
波本嗤笑一声,不予置评。
蛇说:“走进黑暗,然后你回到过去。”
波本也是一名好奇心热病的绝症患。他只是略一沉吟,然后大踏步走向前方的黑暗。

波本睁眼,发现自己正坐在沙发的一头,而另一头坐着还留着长发的莱伊。
波本睁大了眼,刚想开口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然后莱伊吐出一口烟,全飘在了波本脸上。
好了,没有做梦。安室透确定自己额头上瞬间出现了一个井字。

“FB……!莱伊!说过多少次了!不许在没开窗的安全屋里抽烟!”
好险……波本暗自松了口气。
莱伊只是很惊讶地看了看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站起身去打开了窗。
卫生间的门被打开,苏格兰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踢踏着拖鞋走到两人中间坐下,自动忽略掉波本的复杂眼神,用着调侃的语气对着波本说:“波本,你记错了吧。你和莱伊才见面不久。莱伊,换你了。”
自知失言,波本只是哼了一声看着莱伊在茶几上的盆栽中摁灭烟头起身去了卫生间,转过头避免和苏格兰的眼神接触。
FB?那是什么?苏格兰觉得今晚的波本格外莫名其妙,却也什么也没有问,只是起身去了卧室。

接下来的两天倒是没什么任务,三人同在一个屋檐下闲着。

波本在莱伊屡次把屋里弄得烟雾缭绕并且把烟头摁在盆栽中,然后三番五次弄乱波本闲着没事仔细打扫后的安全屋时气得要和莱伊干架,被苏格兰拉去谈话后装作不经意地到百元杂货店买回一个廉价烟灰缸砸在莱伊面前。
结果波本还没把拿着烟灰缸的手缩回来,莱伊顺手就在它其中按灭了烟头,马上就发挥了它的价值。
波本眉头直跳。
“嚯,波本给莱伊买礼物了啊!有我一份吗?”苏格兰还在旁边添油加醋。
波本气得甩给了苏格兰一个冷漠的侧脸,转身就回了卧室。
耳廓倒是红了,不知道是恼的还是羞的。

任务内容很常规,无非就是目标人物欠着组织债款还出言不逊——这理所当然被视为一种挑衅。所以那位先生一气之下要除掉目标,以稳固和强调自己在地下黑市中的地位。角色分配也和波本印象中每一次行动没什么不同。

收集情报么?波本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西装,然后勾出属于波本的微笑。一声不响坐在沙发上一边抽烟一边观看波本整理衣服的莱伊突然起身站在波本身后,用手指点在波本腰侧。波本一个激灵,却发现莱伊指的地方有一处褶皱,只好默默把骂人的话吞进肚里。

苏格兰倚着卫生间的门兴致勃勃观摩了两人的互动,在恰当的时机随手从架子上取下发胶波本,缓解了波本和莱伊之间的尴尬古怪气氛:“我要用厕所,波本你就在外面处理一下好了。”苏格兰对波本作怪一般眨眼,然后关上了厕所门。

这家伙!降谷零一阵火大,却又忍不住嘴角上扬。

 

波本要去参加一个晚宴,按照计划,他应该去结识目标的手下。

递上金丝勾边的邀请函,波本今晚是作为“赤井透”受到邀请。这当然是波本的小心思,他也确信当时莱伊看见邀请函时那短暂的瞳孔地震和接下来有意无意和他进行的眼神接触。波本当然是坦荡回瞪。苏格兰则是一脸莫名地看着两人眉来眼去火花四射,只为着这两人怎么关系突然升温而困惑不已。

 

波本手持酒杯,看似不经意般坐在了那人身边。半杯酒下去,波本基本和那人混熟。那人并不设防,用着隐晦的语言暗示波本他所持有的“好东西”。

波本在心里翻个白眼,面上却还是装作很有兴趣的样子。

几分钟的和睦洽谈后,那人已经在愚蠢地暗示价格。

真是缺钱啊,怪不得拖欠债款引来杀身之祸。波本在心底暗自发笑,面上仍是温和地笑着,然后从西装口袋中摸出纸钞。

果然,在波本爽快地拍下几张钞票后,那人洋洋得意示意波本跟着他来。波本笑着答应,而后在对方转过身时按下耳机通讯器。

联络的对象是风见。

 

一切几乎都和降谷零的记忆无差。那个愚蠢的人把波本带到楼上的酒店,塞给波本一张房卡,指着一个房间对波本说你要的就在里面。

波本微笑着与那人挥手道别,然后转身的瞬间表情突变,冷着一张脸进了房间。

果不其然,床上躺着一个女孩,迷迷糊糊的样子的确是被人喂了药——就是目标的研究所正在研究的药物,能让人失去自我意识,任人摆布,结果就被用在了这方面。

降谷零刚用酒店的被子裹住女孩后,门外就传来敲门声。降谷零仔细倾听着,三声短促的敲门声后门外再无动静,降谷零这才放心打开了门。门外站着清洁工打扮的诸伏景光,戴着巨大的口罩几乎遮了他半边脸。

降谷零略略侧开身子让诸伏景光提着大垃圾袋进来。在把女孩和被子小心放进清洁车时,诸伏景光还是没能掩盖住震惊冲着降谷零点点头。

降谷零没作回应直接关上了房门,然后坐在床头一直等到耳机里传来属下的报告才又出门。

 

风见的车果然在楼下等着。降谷零和诸伏景光汇合,齐力把女孩搬进风见车内,目送着风见远去。

“唉,能救一个是一个。”降谷零叹口气。

“这不是任务中的一环。”诸伏景光犹豫很久后还是提醒降谷零。

“我知道。”降谷零回答得很艰难。

诸伏景光没有再说话。两人默默回到车上。

降谷零开车,诸伏景光坐副驾驶。

等苏格兰刚刚系好安全带,波本就一脚油门踩到底,还抽出空来把自己的手机放在苏格兰手上。“帮我用通讯录的第一个号码给第二个号码发一条短信吧,内容……‘先生,明天上午十点我会回研究所来交回门禁卡。’就这样。谢啦,苏格兰!”波本说话仍然轻松俏皮。苏格兰无语地按照波本的要求做了,一边编辑短信一边问:“怎么?这一次任务你也要学什么基德大人一样来个提前预告吗?”波本被苏格兰念“基德大人”时刻意模仿的女子高中生语气激出一身鸡皮疙瘩,笑着锤了苏格兰一拳后说:“只是替这个要辞职的人完成罢了——毕竟他现在应该已经在铁窗中了吧。”

沉默许久后诸伏景光突然一巴掌拍在零的肩膀上:“真有你的啊,zero!”

“啧,”降谷零斜了诸伏景光一眼,“别小看波本的情报网啊!”

“是。”诸伏景光笑着摇开窗子,任凭风灌进来。

 

“回来了?”莱伊专心致志擦拭自己的AWM,听见玄关的动静也只是略微抬起眼皮看了两人一眼。

波本翻个白眼,直接走到窗边将窗户开到最大。

“……对不起,太忙了就给忘掉了。”莱伊真心实意道歉。

回答他的是波本的冷哼。

 

第二天三人制定计划时,波本把门禁卡拍在桌上。

“……”苏格兰默默接过卡,拆出芯片。

“苏格兰,把壳子留着,安一个微型炸弹进去吧,”波本说着从背包中取出一个小盒子推到桌子中间,“诺,就用组织最新研究的这款。”

莱伊看了波本一眼:“偷来的?”

波本笑了笑:“顺手借来的。”

莱伊点点头,算是对波本的赞许。

 

为了执行任务,波本找了贝尔摩德易容成当天那个愚蠢的手下,破坏了自己的声带,刷着门禁卡气定神闲地粗略考察了研究所,确认了建筑内部结构和组织之前所提供的图纸,也和自己的记忆相差无几后才进了监控室,轻松打晕并捆绑守卫后开始植入苏格兰的黑客程序。

“波本,注意看监控系统旁边有没有警报器?”苏格兰提醒。

然后苏格兰便听见物品碎裂的声音,随后是波本略带轻蔑的口气:“很低级的警报系统,一枪崩掉了。”

“……真有你的。”苏格兰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也的确是最有效也最简单的方式了。

在程序植入到100%的瞬间波本轻松地吹了声口哨。目标的办公室内没有监控,波本再三确认自己胸前的纽扣中的针孔摄像头运作正常后泰然自若地走向了目标的办公室。

 

“先生,我来归还门禁卡。”波本坐在目标的对面,然后掏出门禁卡推到目标面前。

目标却不急着收下门禁卡,只是盯着波本问:“你的声音怎么哑得这么厉害?”

波本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说:“昨晚和朋友喝酒到很晚,恐怕吹了冷风。”

目标点点头,还是没有接过门禁卡。

沉重的气氛越发觉得古怪。在谨慎权衡后,波本伸出两根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

“莱伊注意,执行方案二。”苏格兰盯着屏幕上波本的一举一动,指示莱伊。

“了解。”莱伊架好了狙击枪。

目标突然大笑起来,呲拉拉的笑声听起来格外刺耳。他已经没有兴趣再陪着波本演戏,单刀直入地说:“我很好奇你的身手为什么突然变得这样好。就在昨晚,你手下控制的那些女孩中有一个失踪,而今天你还有心思坐在这里笑眯眯地和我聊天。”

“你不觉得,破绽实在是太多了吗?”目标愉悦地盯着波本愈来愈恐惧的脸,满意地把门禁卡收进自己胸前的口袋,起身离开办公桌。与此同时,两把枪抵上了波本的太阳穴。

“祝你好运。”目标在开门之前甚至还有心思停下来调侃波本,而波本则是默默把手伸向了腰侧。在两个保镖准备扣下扳机的同时,波本抽出配枪抢先开火,苏格兰按下按钮,莱伊扣下狙击枪扳机,于是目标随着爆炸声倒在血泊中。

幸好目标办公室隔音效果不错。波本心里想着,一把撕掉伪装,脱下沾满血的西装扔在地上,顺手取走了横在地上的保镖的手枪中的子弹,抬脚将目标的尸体踢到一边,居高临下瞥了他一眼。

“承您吉言。”波本说。

 

目标的项上人头已经取到,剩下的就是弄出他们的研究成果后炸掉实验室。

苏格兰紧盯着屏幕上的监控镜头,指引着波本避开巡逻者。

果然和情报一样,目标和别的组织有所接触,单就这持枪巡逻者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苏格兰只觉得为波本寻找最优路线是越来越难,只期望着波本能够安全到达实验室取出资料。

“停下,十秒后右转,实验室就是你左手第二个房间。实验室是指纹锁,波本,我帮不了你。”苏格兰额头上出了一层薄汗,莱伊则沉默着点起了一根烟。

波本没有回应。

等到波本终于来到实验室的门口时,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来应对这该死的指纹锁了——四十五秒后他将进入下一批巡逻者的视野。波本看着指纹锁皱了眉头,啧了一声后下定决心对着锁开了一枪。万幸,指纹锁应声彻底报废。

但是在波本推门时,他惊讶地发现实验室还有一道锁。

而巡逻者还有二十秒到达拐角处。

 

冷静下来。波本取下缠绕在手指上的铁丝,对准锁孔,只期望自己能迅速把锁打开。

巡逻者的脚步声隐隐从远处传来,按照距离判断,大约十五秒后,他们的一个转弯后波本将会没有退路。

苏格兰没有说话,莱伊则在瞄准研究所大门的玻璃——打碎它或许可以为波本争取一点时间。

五、四、三、二、一。

莱伊在马上要扣下扳机的时候听见耳机里传来轻微的咔哒一声,然后听见苏格兰很放松地长舒了一口气。

波本一闪身进入刚刚打开的门中,刚好与巡逻者擦肩而过。

 

“开始传输文件”

苏格兰按下“确定接受”,盯着缓慢前进的进度条心急如焚。而监控画面中的波本正在加速安装炸弹。

文件刚好完全传输过来时波本也恰好完成炸弹的安装,在波本站起身来时苏格兰注意到波本拿了什么揣进口袋。在波本调皮地对着监控比了个“V”后莱伊连开两枪,分别打碎了卫生间和实验室的窗玻璃。

波本把手撑在窗台上,翻身一跃从实验室破窗跳出了建筑物,在柔软的草地上滚了两圈后便迅速站起开始狂奔。有巡逻者渐渐向有玻璃碎掉的声音传来的地方靠拢,自然有人发现了一身入侵者打扮的波本。

追波本的人并不算很多,但是波本清楚,一旦卫生间的障眼法被破,他的处境马上急转。何况他们还人人配枪。有人很沉不住气,在一发现波本时便迅速开枪

,准头一般,只打中了波本的肩膀。

该死!波本在心中骂到。上一次他执行这个任务是格外的轻松,怎么也没有料到在这个世界里目标如此谨慎,竟然在研究所附近安排了这样多的兵力。

“波本!进旁边的小巷!莱伊来接应你!”苏格兰一边忙着清除监控记录一边抽空看着波本的逃亡,权衡之下选择了最稳妥的办法后马上就在耳麦里对波本喊道。

波本向后扔出烟雾弹,然后转身闪进小巷。果不其然看见莱伊正抽着烟等他。他一路冲刺到莱伊身旁站定,随即他便感觉到头上被套上了什么。

当波本意识到头上套上的是一顶长卷假发和莱伊的针织帽时,恼怒得恨不得直接和莱伊干一架。

“快走。把你那带血的外套脱掉,然后穿上这个。”波本这才注意到莱伊手臂上还挂着一件深色的女式大衣。然而眼下并没有更好的变装,波本只好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套上了大衣。

他甚至还绑紧了腰带。

“我还需不需要挽住你呢,莱伊亲爱的?”波本恶劣地发表着自己的不满,却被莱伊敲打他肩膀所带来的痛楚逼着闭了嘴。

“安分一点,波本。”莱伊皱着眉头,不耐烦的语气让波本莫名觉得自己是莱伊调皮捣蛋的弟弟,“搞清楚你现在的处境,然后跟我来。”

 

小巷走到头是一条繁华的大街,波本和莱伊并肩走着,气氛冷漠的像是正在吵架的一对情人。

“……你们两个现在太显眼了!注意你们现在的身份设定然后给我好好进入状态!”苏格兰用着莱伊的瞄准镜看着两个人因为冷战的气场过于强烈而使路人频频侧目的场景,感觉自己开始偏头痛。

莱伊和波本相对无言,最后莱伊妥协一般叹了口气,牵起了波本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然后又想到说不定波本的脸已经被追兵看见,于是取下自己的围巾把波本的半张脸结结实实围了起来。而波本象征性挣扎几下后干脆自暴自弃,无可奈何扮演起自己的女性角色来。

 

好在最后两人的伪装也没有被识破,危机解除比他们想象中要快。大概是因为降谷零未雨绸缪提前安排了下属,所以警方听到爆炸声后便马上赶来封锁现场。而那些追兵大概因为对警方有所忌惮,并未穷追不舍。

两人得以迅速回到车上——波本坐副驾,莱伊坐后座,苏格兰负责开车。

一坐上车波本便迅速扯下了假发帽子,脱下了大衣,然后发现副驾驶周围并没有地方可以放下这么多东西,索性一股脑全扔向了后座——直接砸在莱伊的脸上。

莱伊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捡出了假发,然后扔回给波本。

波本冷着脸把假发扔到脚下。

苏格兰实在看不下去两人的幼稚行为,终于忍不住打岔:“……血腥味真浓啊波本,回去好好处理一下吧。”

“知道了。”波本踩着假发合着眼假寐,心不在焉地回答。

 

回了安全屋,苏格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急救箱按着波本处理伤口,看样子比本人还急。

莱伊则进了厨房,倒了三杯水放在桌上,然后对上正在处理伤口的其他两人不解的目光。

“cheers,辛苦了。”莱伊泰然自若地举杯,像喝酒一样将水一饮而尽,然后将女式大衣盖在了波本裸a露的后背上。

波本冲着莱伊的背影比了个中指。在苏格兰无奈的示意后坐起来披上自己的衣服,拿起莱伊倒的白水,心情颇好地与其他两个杯子一一碰杯,就像在真正的酒局一样。

“cheers!”波本也将白水一饮而尽,甚至还玩心大起,把空的杯子倒过来给苏格兰示意,真的一滴都没有了。

诸伏景光怀念地笑起来,这是他们以前中学时常做的游戏。于是便也像降谷零一样端起自己的杯子完成一整套流程,然后和降谷零笑成一团。

赤井秀一站在房门后目睹了全程。

————————————tbc————————————————

秀一:这不对劲,我常常因为自己不够智障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


【二】

太宗阿婘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太宗阿婘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