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修改版】一觉醒来发现队友变成了手机怎么办(下)

上文在这里    点我看黄少天在线激情变身

非常沙雕



舍予先生的故事时间





黄少天在抽屉里解锁了自己,听见旁边的手机响了一声,屏幕亮了起来,光亮照亮了半个抽屉。

是谁?黄少天被勾起了兴趣,甚至还想要明目张胆偷窥。于是他试图直起身子来,以便能看见喻文州的手机屏幕。

不过显然,他作为一个从外观和性能上来说货真价实的手机,当然是不可能做到自己立起身子来的——商家还没有智障到给自己的产品安上四肢。

黄少天不服,黄少天尝试,黄少天使劲,黄少天拼命。

好吧,黄少天放弃了。

黄少天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这样讨厌手机,不对,其实从今早一起来发现自己变成手机后,黄少天就讨厌起了手机这个东西。

“幸好是出现在了喻文州的床上。”黄少天心想,然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多么微妙,却也阻止不了自己发散的思维,开始回忆起了自己今天林林总总一堆杂事。

 

黄少天正想的出神,喻文州的手机又响了一下——是QQ消息提示音。

黄少天突然有些来气,自己都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还会有人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给喻文州发来消息。转念一想又差点被自己鬼才逻辑给气笑——咋了?喻文州的队友黄少天变成了手机又怎么样?别人又不知道,何况知道了又怎么样?                                                 这关喻文州什么事啊是不?人家找喻文州又关你黄少天什么事是不?

毕竟,黄少天本来就只是喻文州的队友,仅此而已。

黄少天生气,但是连生气都生得毫无底气。

生气又怎么样呢?生气能解决问题吗?生气就能从手机变回人类了吗?生气就能改变和喻文州的关系了吗?不能,显然不能。要知道他和喻文州两人,关系已经不能再好——再好就已经是恋人关系了——不过黄少天倒的确是很希望他们的关系能够再好一点,再好一点,然后成为恋人。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两个做过的稍稍暧昧的事情,不过也就是上午喻文州领着没有穿衣服的黄少天出去买了衣服,好吧,是买了手机壳。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黄少天越想越难过,于是他强迫自己停止了思考……

 

停止个屁啊喂!!!!!

黄少天绝望了,他发现自己一停止思考,就会一遍又一遍想起自己还是个手机的事实,而一遍一遍想起,只会更加让黄少天清醒认识到自己是个手机并且无能为力的事实。

黄少天简直要疯了。

好吧,黄少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黄少天冷静思考,不那么冷静的思考,最终都得出了相同结论:或许和喻文州聊聊天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现在是没有这个条件了,不过就算知道喻文州的手机现在还静静躺在他身边,黄少天还是完全止不住自己想要给喻文州发消息的想法。

好吧,那就发吧,只要自己愿意,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黄大爷难道不是向来都很从心所欲吗?

黄少天打开QQ,斟酌了很久,选择联系人喻文州,编辑文字:“啊我好无聊啊好无聊啊好无聊啊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真的好无聊啊。”,点击发送。

过了不到一秒,黄少天听见喻文州的手机响起了水滴的声音。

是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简直塌方了一片,水滴声刚好响完,最后一个音节不轻不重恰好敲在他心窝的凹陷处。

很好,他是他暗恋对象的特别关心,仅仅这一点便足够了……

当然不足够!万一只是普通队友的特别关心呢?黄少天迅速找到了重点。不过黄少天向来便不是一个喜欢胡思乱想妄加揣测的男人。他直接给蓝雨内部的郑轩卢瀚文等人及蓝雨外部的叶修王杰希人等一一去了消息,叫他们全部给喻文州发消息。

虽然免不了被人追着寻根问底,但黄少天自然有应对的方法,胡扯一通倒也糊弄过去。不一会儿黄少天便满意地听见喻文州的手机响起密集的消息提示音——无一例外,全是普通的消息提示音。

很好,这是一个好兆头。黄少天有些高兴,哼哼两声,暂时忘记了自己还是个手机的现实。

 

不过这样一来,消耗了不少电量,黄少天渐渐感到力不从心了。

抽屉突然打开了。

突如其来的亮光让黄少天眯起眼睛。喻文州逆着光居高临下看着他,然后伸手把他取了出来放在桌上,然后又捞出自己的手机,看见上面密密麻麻的消息提醒,无语片刻。

黄少天支支吾吾地编了一大堆理由也没有办法自圆其说——不过喻文州也并不想追究就是了。比起这个,喻文州更想和黄少天冷静分析一下如何让黄少天变回来这个问题——毕竟他俩谁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当然,可能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人有了。

“少天,我们问问王队吧,或许他会知道。”喻文州一本正经提出了一个胡说八道的建议。

“……他凭什么就能知道啊,就凭那双据说能占卜未来看到过去的阴阳眼吗……”黄少天简直要无力吐槽喻文州毫无建树的建议了。

然后他对上了喻文州肯定与赞扬的眼神。

行吧,黄少天自暴自弃,爱问谁问谁吧,事情总是要解决的,万一歪打正着了呢?

 

王杰希很快便接受了黄少天变成了手机这件令人消化不良的事情,在表达毫无诚意的同情时顺便异常简洁明了地评价:“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喻文州失笑,将这八个字展示给黄少天看,果然收获了黄少天的一箩筐吐槽。

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自己的吐槽,比起宣泄,更像是一种掩饰。

——他曾对着流星许过愿,希望能够和喻文州朝夕相伴,不管以什么形式。

 

虽然这听起来很傻,毕竟黄少天在许这个愿望时到底有几分认真可能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但总归是黄少天自己内心最真诚的想法。

 

“解决方案!叫他说解决方案!解决方案!”黄少天直切要害,几个字说得咬牙切齿,简直要咆哮出声。

王杰希也不和他废话,直接给出了答案:“叫中意人亲一口就行了。”

…………啥?

“……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喻文州扶额。

“《格林童话》。”王杰希给出了毫无说服力的科学依据。

好吧,就知道问王杰希永远没什么好事。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死亡凝视之下平静地关掉了对话窗口。

 

又是一阵子诡异的沉默。

“不是,队长你在想什么,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啊卧槽!”黄少天凭着本能在喻文州的眼神中触到了危险,有点惊慌地说着。

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目光中充满了如柯南一般智慧的光亮:“少天,你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吗?”

黄少天当然什么都知道,但是黄少天当然什么也不会说。

“问题总是要去解决的,少天。”喻文州收起了智慧的眼神,叹口气说道。

老实说,他还不想这么早就知道黄少天到底中意谁——虽然他已经决定了在今天给黄少天坦白心意了,但并不代表他一定要在今天得到回应。感情是一个长久的事情,不是吗?

但是造化弄人,黄少天是注定要在今天草率决定感情去向了。

 

喻文州不想这样,但是他向来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何况这件事,也由不得他感情用事。

黄少天还企图挣扎一下,企图让喻文州回心转意,明白王杰希的建议是真正不靠谱,但是他喋喋不休的话语,终是在喻文州又一声的叹息和无奈的笑中止住了。

喻文州在难过,为他难过。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喻文州的眼里读出了情绪。

僵持几秒,黄少天决心要投降了。

他不想让喻文州这样难过,而唯一的解决办法,便是告诉他真相——不管结局如何。

而且,万一他……变不回去了呢?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攒足勇气要告诉喻文州真相,却突然感到了一阵眩晕。他咬着牙关支撑着,却还是要被一瞬间的疲劳压垮了。黄少天集中精神对抗那一股疲劳,已经分不出精力来告诉喻文州真相了。

6%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的电量,脸色凝重起来,然后突然疯了一般扯开抽屉,翻出一根充电线,喻文州很少这样狼狈过,什么事情向来是逃不过他的掌控,只有黄少天,黄少天永远是那最大的变数。这次,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直接扒了黄少天的手机壳。黄少天昏昏沉沉,已经无力反抗了,任由着喻文州将自己翻转过来。

喻文州放慢速度,尽量温柔的将充电线插进去。他不想伤害黄少天,不过在必须伤害他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温柔对待。

 

插不进去。

 

喻文州浑身冷汗下来了,但他还勉强保持着镇定。他记得自己这里还有几款充电线,连忙四处翻找将它们拿来一一尝试。

不行,完全不行,全是徒劳。

 

在最后一根线被喻文州扔在地上后,他将黄少天翻过来,套上手机壳,放在桌上,然后贴近手机。

“对不起。”喻文州说。

黄少天在恍惚之中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勉强支撑着打出几个字来回应——屏幕上出现几个字的已经不那么亮了:“谢谢你,队长。”

“对不起。”喻文州又说了一遍。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他舍不得看着喻文州一遍又一遍道歉——这不是他的错。黄少天能感觉到力量在逐渐丢失,却仍强撑着清明不让自己睡去。

他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他只想抓住有喻文州的现在。

“队长,你说,我会怎么样呢?”黄少天没有力气再说多余的话了。

“现在,我会陪着你。”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只是将黄少天捧起来放在手心,“我很抱歉。”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静静躺在喻文州手中,感受着最后的温度。

 

等等……喻文州突然握住黄少天:“你的意中人!少天!你的意中人是谁!”他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了,他隐隐觉得,如果再不抓住这一次机会,他将会失去黄少天。

 

沉默是短暂的,黄少天敲出最后两个字,暗得几乎看不清:“你呀。”

恍惚之间黄少天笑了起来,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喻文州什么也没有看到,屏幕便黑了,但他突然福至心灵,轻轻吻上了手中的手机,然后静静等待——只有等待,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奇迹。

手机在他手里发出光亮,慢慢幻化出人形,然后变回人形的黄少天稳稳当当坐在了他怀里——裸着的,睡着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好吧,赶上了。这的确是个不错的结局,至少避免了少天的尴尬。

喻文州将黄少天抱起来放在自己床上,给他掖好被子,又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一套贴身衣物放在黄少天身边。“既然请了病假,就不要浪费了,”喻文州笑着轻声说,带着点劫后余生的庆幸,“我很荣幸,少天。”

黄少天在被窝里悄悄红了脸。

好吧,现在愿望,是真正实现了。


———————————————end——————————————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象是不存在的,只有手机才是真实的。【死宅发言】

评论(2)
热度(48)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