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大概是最晚的了……手稿早写好了,一直没有打出来……抱歉 @风ling摇摆 

拿到书便是封面一句话戳了我心。

那是日出。

恰似一声喟叹,轻轻悄悄滑落,然后又融进心里,化成一片柔软和甜蜜的酸涩。少天终于从那如噩梦般的落日醒来,如此幸福,马上就和心爱之人看到了地平线上的第一抹曙光。

我不知道,当少天最后在文州怀里睡去的时候,又没有想起他们初见的那个下午,这个男人也如这样晕染在金光之中。谁说的清楚呢?这个温柔的快要融化在阳光里的男人,会使他此后一生的救赎。

幸运极了,现在他知道了,于是咱们精明的特工毫无保留,终于放下了一切戒备。

他们是极相似的两个人,所以不难猜出文州那天下午看见少天眼中闪烁的光时在想些什么。

看这两个顶级的特工恋爱是一件享受,两人比谁都聪明,心里都像是明镜似的,只有对方的影子。

我觉得这就应该是他们最好的样子。

不是单纯的一方依赖,也不是单纯的一方承担,更不是单纯的一方冒险而另一方等着结果默默观看。他们是相互的,但也不会彼此勉强,也不会分开。所以他们能毫不犹豫将自己交给对方,生死一线,他们在黑暗中就是彼此的明光。有了他们,我们就愿意相信,哪怕是最渺茫的光芒,他们也能牵着手迎来希望。

我认可他们这是搭档之间的默契,这是同事之间的信任,但我也不否认他们在看似冷静的外表和看似合情合理的理由下,有脉脉温情在暗涌。

这就是他们应该有的相处方式。

文州算尽一切,只是为了少天,少天打遍天下,难以否认真真假假也有着对于文州生涩的回应。

他们的身份注定了这些体验对他们来说都实现全新,索幸素质过硬,倒也没有当局者迷。

两个孤傲的人终于缓和下来,于是对方便悄然浸入自己的生命中。

感谢《陷落》,现在细想来,我早已陷落其中,就像少天陷落于文州一样不能自拔。随着情节起伏而跌宕,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感谢太太产出,本书对人物把握非常精准到位。少天并不是一个只知道滔滔不绝的软萌阳光男孩,文州也并不是一个无原则温柔的老好人。他们都有自己的骄傲,只是需要一个契机才会表现。而太太的文字如同催化剂,一层层剥开伪装的表壳,露出它们真实的内里。

这才是他们原本的样子。人向来是复杂的,并不会只局限于几个词语的条框之中,而是更加立体的,更让人感动的,鲜活的,多面的存在。

除去对二人的成功塑造,我也非常庆幸能看到如此还原的老叶,还如此大胆的设计:第十局。过了把特工瘾,而第十局和它的领导人叶修,以及从属他的所有战士们早已成为了黑暗中的一把火炬。他们有着能撕开黑暗的强大力量,他们有着破开平静使之沸腾的信念。

于是这本书便从单纯的同人文中脱离,注入了更新鲜的东西,变成了另一社会的百态记录。

不禁感慨,当我们陷落,当我们经历落日,会不会有一个人顺手递来一杯热茶,抑或是有一个人叫住你,眉眼弯弯,满是阳光的模样?

                                                                                               婘媆晟

                                                                                           于2017年末尾

评论(7)
热度(10)
2017-12-29